 |
|
 |
| 2008年6月20日14:51:12(京港台時間) |
|
喝咖啡可降低肥胖人群患糖尿病風險
【星星生活-星网讯】
近日芬蘭研究人員的一項最新研究結果顯示﹐經常喝咖啡的人罹患糖尿病的風險要低于不喝咖啡的人。(newstarnet.com)
研究顯示﹐經常喝咖啡還有助于降低肥胖人群和嗜酒者患上糖尿病的風險。據統計﹐芬蘭全國糖尿病患者人數超過50萬﹐約佔總人口的十分之一。芬蘭國家公共健康研究院的研究人員對6萬多名芬蘭人進行了長期跟蹤研究。結果發現﹐每天喝3到4杯咖啡的人﹐糖尿病發病風險比不喝咖啡的人降低了28%。研究還顯示﹐經常喝咖啡還有助於降低體重超重者和嗜酒者罹患糖尿病的風險。(newstarnet.com)
研究人員還不清楚喝咖啡和糖尿病發病風險之間的關系。他們對咖啡成分進行分析後推測﹐咖啡中的一些礦物質如鎂等可能對控制血糖有益。不過研究人員指出﹐對此仍需進一步研究。咖啡是公認的健康飲品﹐但喝咖啡一定要合理、科學飲用﹐才能有益于健康﹐要做到適時適量。有腦血管瘤患者不適合喝咖啡﹐心臟病患應喝不含或低咖啡因的咖啡﹐因為咖啡因會增加心跳速度而造成心臟缺氧。此外皮膚病患者及有胃病者應盡量少喝咖啡﹐才不致因過量而導致病情惡化。糖尿病患者也要避免喝加入太多糖的咖啡﹐以免加重病情。(newstarnet.com)
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(Fda)曾經發表聲明﹐建議已經懷孕或可能懷孕的婦女減少咖啡因的攝取。因為孕婦在懷孕的第二期和第三期﹐代謝咖啡因的速度大約比未懷孕時快兩倍﹐而且﹐咖啡因還會越過胎盤進入胎兒﹐亦會透過母乳的哺育流入嬰兒體內。除此之外﹐許多研究並無法證明適量的咖啡因會對胎兒造成不利的影響﹐也沒有醫學報告禁止孕婦喝咖啡。在此仍建議孕婦及親自哺乳婦女對咖啡因的攝取需較為謹慎。(newstarnet.com)
總之﹐如果發現自己喝咖啡後感到身體不適﹐就應暫時不要喝咖啡﹐然後再從少量、改變喝法等方式著手。
即時新聞:
美妙的弦與舞 - 2008-6-21 5:39:58
李東哲李東虎兄弟獲釋在即 - 2008-6-21 5:28:21
郎朗、馬友友演奏會門票熱賣料掀起搶購熱潮 - 2008-6-21 5:23:23
華社兩大賑災基金匯流﹐善款已達127萬元 - 2008-6-21 5:21:4
有藏獨旗﹖網友抵制「康熙來了」 - 2008-6-21 5:6:4
新秀歌唱大賽多倫多選拔賽本周末奇妙樂園新時代日上演 - 2008-6-21 4:55:34
|
|
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