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人喝咖啡可减少患痛风症
【星星生活-星网讯】
加拿大的研究人员发现,每天喝四杯咖啡以上的男子,得痛风症的几率大为减低。(newstarnet.com)
痛风是因为尿酸累积在血液中而引发关节疼痛病症。美国约有600万人得痛风症,男性病人比女性病人来得多。(newstarnet.com)
以往,医生劝请有面对痛风风险的人避免喝咖啡。可是,加拿大温哥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研究员崔英(Hyon Choi)领导的小组进行了12年的研究后发现,咖啡喝得多者,得痛风的几率反而降低了。(newstarnet.com)
崔英和波士顿哈佛医学院的研究员根据1988年至1994年美国卫生与营养调查的数据进行分析,这项调查的研究对象是大约5万个年龄介于大约40岁至75岁、没有痛风的男子。他们详细地填写了他们的饮食习惯答卷,包括他们所喝的饮料种类。(newstarnet.com)
崔英在期刊《关节炎与风湿症》发表报告说,在研究进行的12年间,757个男子出现了痛风的症状。咖啡喝得多者,得痛风的几率低。崔英在电话访谈中说:“我们发现,喝四杯至五杯咖啡者,几率减低40%,喝六杯或以上者,几率减低50至60%。”
即时新闻:
加国打工皇帝集中5行业 - 2007-5-29 3:12:20
制造业38000人示威促政府援手 - 2007-5-29 3:11:11
50万留学成“海归”工作月薪仅3000 - 2007-5-29 2:43:32
金正日健康状况恶化 - 2007-5-29 2:42:43
美H1-B名额短缺留学生“饭碗”难保临失业困境 - 2007-5-29 2:40:15
房东出租房屋给支票要找钱小心上当 - 2007-5-28 22:31:32
|